分享SSR學員-學習心得

上線看到老師發表的介紹 讓我想到上SSR的初衷以往的我自己 就像老師曾提點過的 我一直繞在「哪些人需要我」「我有責任為了哪些人」的想法中打轉 幾乎可以說是完全的忽視自己我也花了一些時間才想通確實如此 但一開始僅僅發現是這樣 卻仍舊不知道為什麼然而這幾天 大有斬獲... 跟我國小一直到五專初期的生活/生命狀態息息相關就簡明扼要的來說 就是我的原生家庭給我的教育 我的個人信仰認知以及以這些基本條件面對的當時的外在環境造成我一直認為 透過不斷的犧牲自我(屬於自己的時間、精神....等) 去服務人 透過人的幸福與笑容 就可以知道自己是被需要的 也因為被需要 所以我存在 越想證明自己存在 反而越要丟掉自我殊不知已經落入一個惡性循環 一個對自己有著大害 又不一定真的能服務到眾人的自以為的小世界中 自己的金錢、時間、精神、力量都是有限的 一個消耗殆盡 緊接著就是自己的生命能量也開始像金紙一樣 一張張的 一滴滴的 被惡性的大火吞噬 在這之前 我僅僅是發現在我的內心其實壓根的在壓抑甚至否定自己的存在 開始知道自己在這惡性循環中 不跳開的話 往後的自招的後果我是在劫難逃 因此想要中斷這種傷害自己的怪模式 單純想給自己一個屬於自己的生命 想正視自己的極限 想要自己可以不用這樣對待自己 因此想學SSR 當時的自己因為渴望給自己有重生的機會 因此執著於學習 雖然執著不見得是好事 不過我感謝當時的執著跟眾神 大天使以及老師的安排現在的我 漸漸的發現 其實很多事 交託後 我該做什麼 自然會被通知跟督促 我願意信任與順服 那被巧妙安排好的路 就會巧妙的順勢被成就 我不需要再自己去想太多我能做的可以再適切的時間點為之 被通知的也可以順服而為 不屬於我的部份 就放手 放寬心期待/等待該部份自然具足 不需要活得那麼「用力」 原本對SSR的執著 雖然現在的我仍舊希望有朝一日能學到第七級 但這事我已經交託了 現在的我既僅被安排在2級 那我就先專心的把1~2階的基礎打穩 先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好就好 其他的等緣份到了再說 我的生活步調雖仍舊忙碌 但卻因為SSR讓我在這忙碌中仍舊有可以喘息 跟自己相處的空檔 讓我能以輕鬆平靜的狀態面對忙碌 我終於可以讓我自己稍稍的喘口氣了 我知道持續的練習 將會讓我自己調整得更好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