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善業

 

今晚搭機返台右眼皮一直跳,跳到用手去按壓住,心想玩的太累囉。

 

 

 

上飛機後突然對女兒說:可能要換台飛機了。

 

 

 

這時,

 

 

 

機長廣播說:飛機有些零件故障須等候15-20分鐘,請大家安心等候。

 

 

 

全機客人不以為意,因已近凌晨有些人已經趴下小睡了。

 

 

 

等了30分鐘廣播又起:

 

 

 

飛機確定無法起飛,請大家下機等後安排其他飛機。

 

 

隔壁有位小姐笑著說: 今早在上海機場,

 

 

也因飛機故障才被轉機到香港,

 

 

沒想到到香港又發生同樣事件。

 

 

噹噹噹!想要祈求天使幫忙,但接收到的:這是全體的共業。

 

 

我無法幫忙的,我只能安靜下來看事件的演變,因為我也涉入在其中。

 

 

候機中,看他們排隊領水喝,空服人員對我們一直抱歉又抱歉!

 

 

全部的人都很幽默又安靜的在等候著,有個父親幫三個小朋友拍照,

 

 

說是傳回FB:香港赤鱲角機場落難記。逗得大家哈哈笑!

 

 

整個候機室充滿祥和有禮的能量,不像是在電視新聞上演的鬧劇,

 

 

讓我好感動。

 

 

有很多時候最讓我們無法接受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回到台灣好好睡一覺,再慢慢回想這件事;大家同一時間地點發生相同的事,

 

 

這是共業。是無法獨立操縱事件方向,唯有在理性與良善包容下才能有轉機。

 

 

我也要感謝那位機長,不因逞強而強行飛離機場,我也見識自己的渺小。

 

 

這個事件我參與著,參與一場充滿美麗良善的「共業」!

 

 

平安  感恩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