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剖析自己是需要很大的勇氣,這是一位勇敢真女子分享心得。替你喝采 加油!!

 

分享:

 

看了心靈寫真館館主的魔界三階後,最近意識到的問題又更血淋淋了。



 


  Elsa老師很嚴厲地說我逃避自己的問題,不願表達自己,只會一直分析,東學西學,不會整合。我很不服氣,我承認我不願表達自己沒錯,不過我已經進步很多了,雖然我很少跟別人分享我的最深刻的情緒,不過我至少會花很多時間看自己的情緒,而沒說出來是因為也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下手(我的NLP感官類型比較偏向觸覺型),也沒時間打在網誌上或是call out朋友。我也承認我很愛分析,也好奇心過重,但是我也一直思考如何整合,像是我一直思考塔羅和生命靈數如何整合,也有了一些成果,雖然還不成熟。而且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反省,像是反省我的road range 。但是,再更仔細思考後,我發現我真的在逃避自己的問題,甚至沒意識到。

  Elsa老師透過我們選擇的大天使系列彩油來分析我們。我選的彩油不是我最喜歡的,我最喜歡的是大天使Azrael的,但我選的是大天使Metatron,因為某天作的奇特的夢(我第一次有這種夢),夢中不知道誰(我也沒看到他的臉,也沒有任何感覺)要我擦這瓶(上透明,下是深到變黑的深紫紅),我還回嘴說我又沒有這瓶,他就說那B86也可以(上透明,下藍綠,藍綠與溝通有關)(我家剛好就只有這瓶彩油,是我買給我妹的)。我不會討厭大天使Metatron這瓶,但是我覺得它的顏色太簡單,簡單到我會怕。我從小就喜歡華麗或是夢幻的風格,討厭簡約風(可能跟南交獅子和四宮雙魚有關吧!)。我喜歡三稜鏡,對於彩虹合在一起變成白光這點感到很失望,我覺得白色好無聊,就像牆壁一樣無聊。黑色我不討厭啦!但是也沒到喜歡。紫紅色和泥巴色和灰色都是我討厭的顏色,霂菈說討厭紫紅色代表厭惡軟弱。反正總而言之,我就是覺得大天使Metatron這瓶和我沒有交集。

 


  Elsa老師說選擇這瓶代表只看到表面透明的光,不處理自己的陰暗面,逃避問題。當我思考我哪裡沒有處理陰暗面時我想到了我的脊椎問題。我的脊椎歪七扭八的,不就象徵了我不願直挺挺地為我的人生負責嗎?我的確不願意自己一個人為人生負責,為什麼呢?努力回想後發現一方面我認為小時候自己受到的創傷不是自己造成的,我要報仇(雖然我知道就算自己的確是被人打的,但是也是自己吸引被傷害,以便學習到保護自己等功課)。一方面我認為處理問題等於受苦。雖然我知道面對問題的確沒有想像中難,但是一想到問題在自己生命中造成的破壞就讓我心力交瘁起來,沒力氣去解決下一個問題,除非下一個問題把我逼到死路,那我就只好又將自己的情緒抽離,快刀斬亂麻地處理完,然後又覺得好累,好想離開。儘管在快刀斬亂麻階段我採取的行動都是正確的,但是把自己的情緒抽離就是不對。


  我發現我願意盡心盡力助人,就算別人遇到再大的難題,我也知道該按照哪些步驟解決,我也願意為他們解決。比起許多人的問題,我的問題不算嚴重,但是我卻被過去的創傷束縛,沒辦法處理自己的。心靈寫真館館主在魔界三階這篇文章說一直助人卻不面對自己的功課是著魔的現象。



 


  其實處理我的問題很簡單,就是用零極限(喔,對了,喜愛零極限的朋友除了零極限中文版的第一本書之外,另外兩本更重要喔!)。先愛自己,並且相信我的愛能讓自己的陰暗面接收到(我一直覺得我的陰暗面像黑洞,再怎麼多的愛都填不滿)。然後就願意為自己負責,抬頭挺胸面對過去、現在和未來,還有全世界。

 


  至於Azrael這瓶代表毫不留情地面對老問題。我覺得這也是我的人格,而且是我覺得很溫暖的人格。我有逃避問題的人格,也有面對問題的人格。就像寫作業,我是很討厭作業的人,我不會在作業剛出的前幾天就開始寫作業,但是作業我從來不遲交,我反而常常提早好幾天熬夜寫完,這樣才沒有心理壓力。這就是我之前舉例中的快刀斬亂麻階段的人格吧!這樣是沒有心理壓力了沒錯啦!但是除了有抽離情緒的問題之外還會熬夜造成身體的負擔。

 


  後來我有想到為什麼我有表達的困難呢?因為我沒有站直,只能發出呻吟。因為我沒有面對自己,所以自己也不瞭解自己,更不用說跟別人分享自己。因為我討厭整合,所以再怎麼整合也只是一兩種元素之間的膚淺整合(哇!紅光加綠光變成黃光了),而不是全面整合,更不用說將理論實際運用改變自己的思考。


  謝謝大天使們和Elsa老師。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