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命  順命

 

最近在學八字。

 

 

發現到有趣的現象,想與大家分享!

 

 

在生命中一直追求自認的幸福或者是目標,常常面臨到好難好累或因小人拖累而夭折。

 

 

如果預先知道自己的命中,對於這份執著是浪費無用的;那麼我還會去苦苦追求嗎?

 

 

苦苦追求命中所欠缺的,我稱為抗命!

 

 

但,明知命中沒有卻用其他的方式、方法取得,我稱為造命。

 

 

命中可以擁有的就去追求並實踐,我稱為應命。

 

 

但,生命中無法爭取、得到的,那麼就放下不再執著,我稱為順命。

 

 

學習過程中,不斷檢視自己的生命,發現

 

 

自己的個性使然,讓自己跌跌撞撞;原來我的力氣都用在不對的地方。

 

 

在檢視與修正中,讓自己的個體化更具體化。

 

 

從排斥到接受,從沉溺到清醒,從察覺到覺知!

 

 

每一步都踏上清朗與覺知中,讓我回家之路行囊多份禮物!

 

 

 

感恩!!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