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Ju-Ju Mi 獨角獸課後分享

 

 

 

  

 

 

 


 

今天去上獨角獸的課程~

 

 

 

一開始,

 

 

 

老師播放了馬修連恩的音樂-"獨角獸",

 

 

 

告訴我們有關這曲子的故事~

 

 

 

獨角獸是馬修連恩17歲時寫給一個班上女同學的曲子,

 

 

 

女孩因為有著獨特的想法思考及行為模式而被同儕、家人、師長認為異類怪胎,

 

 

 

甚至被要求如果再不表現正常一點就要送他去精神病院,

 

 

 

但女孩一點也不以為意,

 

 

 

她說"我並非故意與眾不同,我也不覺得我不正常,這就是我,因為我是獨角獸",

 

 

 

其實這是很有感觸的一首曲子,

 

 

 

做自己,聆聽自己真實的感受,

 

 

 

不需要為了去討好取悅他人所認知的正常的框架而去改變自己,

 

 

 

如果想要成為不是真正的你,不敢說出真實感受的你,

 

 

 

那是不會真正地快樂的。

 

 

 

 

 

然而獨角獸也並非孤獨的,其實他們是群居的動物,

 

 

 

學習不要將眼光設限,放遠望去你會知道,你不孤獨。

 

 

 

誠實面對自己,聆聽內在的聲音,將指引你交到愛你真實面貌的朋友。

 

 

 

 

 

http://mymedia.yam.com/m/561060  →馬修連恩-獨角獸 試聽

 

 

 

 

 

 

 

自信、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是我的課題,

 

 

 

我知道有時候腦袋瓜轉的想法意見我不一定會去表達出來~

 

 

 

即使我知道有些狀況我的感覺是對的,我都可能會藏在心中不說~

 

 

 

因為不想衝突、不想讓人覺得我不配合、想法奇怪…

 

 

 

怕說了會害了彼此關係、覺得是晚輩所以不敢頂嘴…

 

 

 

所以選擇不把真實的感覺說出來~不懂得溝通~

 

 

 

隨便對方怎麼誤會我,反正講了也白講,只是爭執…

 

 

 

最後變成,你說你的,我做我的~

 

 

 

 

 

 

 

直到近一兩年多來,來漸漸明白~

 

 

 

很多事很多模式一直重覆發生是因為哪個環節受創傷了~

 

 

 

還好我還有回頭抽絲剝繭面對的勇氣…

 

 

 

但也要感謝那些孤獨、受傷的經驗和教訓,

 

 

 

那都是一種學習成長和蛻變。

 

 

 

也才有機會發現一切真的是,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

 

 

 

 

 

 

 

我知道在家族小孩中我的想法是比較不一樣的~

 

 

 

甚至同儕、同事、朋友間也是~

 

 

 

所以常常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也許就是共嗚吧~

 

 

 

 

 

接觸新時代的訊息時間很短~

 

 

 

生活思想也改變很多~但我清楚知道,是個正向的改變~

 

 

 

而且我很樂意且樂在其中…

 

 

 

 

 

但也有些事會產生微妙的變化~

 

 

 

例如有些以前常聯絡的人,漸漸地疏遠了~

 

 

 

在去年時,看摘星工廠裡的2010各星座運勢時~

 

 

 

提到在這一年很多人就會有這樣的狀況~會是蠻多改變的一年~

 

 

 

當時心裡還小擔心~啥?!為什麼?對重感情的我來說還真覺得好感傷的FU~

 

 

 

 

 

但現在漸漸明白了~

 

 

 

因為彼此的頻率開始不一樣~

 

 

 

每個人都會開始接近吸引和你同頻率的人接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與靈魂目的~

 

 

 

每個人都可能是對方某課題的參與人或人間天使…

 

 

 

時間到了自然各自換下一個課題各自經驗生命~

 

 

 

有些人離開,有些人會進入你的生命…

 

 

 

 

 

分享!

 

 

 

在今天詢問獨角獸卡有關我來到此生的到底要做啥時…

 

 

 

出現了"Share"、"let go of street"~

 

 

 

我有種想笑的感覺~

 

 

 

因為在天使療癒卡占卜,

 

 

 

賴小欣和我說過,

 

 

 

我的過去生活的經驗分享是可以幫助到一些可以接受我幫助的人的~

 

 

 

以及對水晶、彩虹…小孩有關~

 

 

 

 

 

同樣的問題出現的牌真的…不管換啥牌卡答案都是同方向的~

 

 

 

今天抽到火元素,告訴我我有些事該做還沒做~

 

 

 

獨角獸也說,開始去完成一些已在進行的計劃~

 

 

 

是指分享吧~我從九月說感覺要寫分享到現在寫的都數得出來~

 

 

 

還有對自己的直覺、感覺、想法要有自信~

 

 

 

不需要太在意他人想法,自己的感覺最重要~

 

 

 

因為我之所以拖啊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

 

 

 

真的能對人有所幫助嗎?我可以嗎?

 

 

 

經驗歷煉更豐富的人多的是,會有人聽我說嗎?

 

 

 

意見和我不一樣時怎辦? 哈哈~

 

 

 

可是如果只說別人想聽的話,那就不是真正的我。

 

 

 

所以…分享經驗裡頭也有一些課題是我要去面對的。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想法不一樣也很正常~

 

 

 

自然會有能接受我的祝福和有所共鳴的人去聆聽~

 

 

 

就是這樣~

 

 

 

 

 

擴大繼續練~~哈哈~被老師發現我沒持續地練~

 

 

 

分享也是一種對自己的療癒與面對課題~

 

 

 

至於小我的那些擔憂~去他的~送他個大X~速速散去吧~

 

 

 

負面模式…清除清除啦~浪費我時間~XD

 

 

 

睡一睡去金礦山大自然走走吧~哈~

 

 

 

 

 

 

 

最後,很感謝Elsa老師的帶領及協助,

 

 

 

以及熱心且擁有純淨的心的獨一無二的同學們~

 

 

 

teamwork ! 大成功~哈哈~

 

 

 

哈哈~還有,連兩天看到淡水的海~挺讚的~

 

 

 

淡水老街有寶有寶~我愛啦~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