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爸爸,我們去哪裡? 



傅尼葉- 傅爸爸擁有兩個兒子。

 

老大出生就是重度殘障。他直說這是個意外。

 

傅太太懷老二時,傅爸爸說: 外只會有一次,

 

相同的意外更不可能發生。結果老二也

 

跟哥哥一樣。

 

老大只要醒著嘴裡就發出「噗噗」

 

像引擎的聲音;

 

老二永遠只會說:「爸爸,我們去哪裡?

 

其他聽不懂的話全歸到「精靈文」。

 

爸爸不喜歡別人說: 「不正常或殘障」;

 

但他自己可以嘲弄自己的小孩。

 

例如:頭髮亂澎澎、身體四肢細小如雛鳥。 

 

爸爸會對上帝的決定質疑,但不會罵老天爺

 

對他不公平。

 

爸爸不會用藉口打出苦情牌,

 

太太離開他是因為兩人感情本質就不算好,

 

決不是受不了照顧兩個兒子。

 

爸爸也有過心情很糟想要把兒子丟出窗口,

 

但隨後自我嘲弄說:我就住在一樓。 

 

爸爸的世界因照顧孩子們陷入長期的

 

寂靜與孤單,但他對孩子濃濃的愛意與

 

把他們生壞掉的歉意,化為黑色幽默。

 

小篇短文有令人噗哧一笑隨後不捨之情浮出;

 

也對他把兒子們的行為化為是一齣白天與

 

黑夜的連續劇。 

 

這本書讓我體會到: 

 

有時我會勸人說:你看看比你慘的人

 

就會知道自己多幸運。

 

其實這種話安慰不了人,同時也對悲慘

 

的人二度傷害。 

 

現在心存感激:我是多麼幸運被神眷顧著,

 

以我想要的方 式。 

 

感激我的世界裡就算看到低潮,周邊的朋友們

 

依然用自己的腳步、節奏踏出有力堅強的步伐。

 

感激最近面臨的課題,讓我體會到別人

 

說什麼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怎麼了?

 

 

 

現今充斥大量的奇蹟與神話故事,

 

這本書為社會注入一股溫暖溫柔的能量。

 

不完美但可接受;卡住了就轉個灣吧!

 

 

NAMASTE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