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一直想不起來夢中叫[ 阿肥 ]的是誰?想了一會兒突然記起來,他是一隻博美狗。當初一時興起跟朋友一人買一隻博美狗;她買弟弟我買哥哥。我好喜歡阿肥天天同進同出,直到懷孕生子。阿肥看我都照顧孩子都不理牠,不然就是罵狗甚至覺得狗太吵還會扁牠。我真是 個壞主人。

 

有一天在陽台洗衣服,兒子出生已二十多天。聽到孩子哭聲跑進客廳,看到阿肥坐在兒子的臉上。從此陽臺便是阿肥的窩了。

 

後來搬家,樓下是早餐店。有天不知為啥大罵阿肥後,大門沒有關好狗跑出去跑到早餐店裡不肯回家。看到老闆一家人很喜歡阿肥,又看到阿肥在他們的懷裡吃漢堡肉。我就把阿肥送給他們。

 

過些時候,早餐店的老闆告訴我:阿肥受到客人的歡迎,每個人都會去跟牠玩。不知道是哪個客人把狗偷走了?從此阿肥就消失在我的記憶中了。

 

現在突然夢見他,應該是在做清理舊有的關係,很多很多以為忘了其實是深深埋在心中的事件一一浮現出來。回想阿肥!是我的錯!我買了牠卻沒有做到愛他疼牠的承諾。現在了解到阿肥其實是很傷心得離開,我卻欺騙自己認為牠離開我是最好的選擇與結局。

 

對不起!阿肥。當你入夢來我卻認不出妳。你一直是愛我的。不然你離開時怎麼會來道再見呢?

 

我是個差勁的主人,請原諒我。

 

現在我體認出當初的理所當然,出發點全是我的自私。我一廂情願地操控所有一切。而忽略了你被傷害,沒被尊重的感覺。

 

祈請大天使送光給妳,我愛妳!

 

早上出門前抽大天使卡:生命的回顧- 耶利米爾。

 

是的,我明白了解了。謝謝你!!再見阿肥。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