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home  

 

沒緣份~

 

昨天跟醫師老板學了一課:

在腦傷中極少案例.傷及顳葉的人.

有裝熟.有裝不熟的情形。

有人傷後發現知道這個人是家人.卻無法產生連結感。

有人是傷後.忘了事業或家庭某一部份早已分離.壓縮了一部份記憶。

例如:受傷前已離婚.受傷後忘記離婚.其他部份都是正常的。

所以要避開心因性引起的精神.情緒反應.仍需借助專業醫學器材與人員。

也因我是醫護人員.我還是會回到專業.有的個案一來到我這裡.

有頭痛.周遭身體全身痛.我會請他去醫療單位檢查以確保安全。

對於說我沒能力“處理”他們的問題.

我只能笑說:沒緣分。

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傷 醫學
    全站熱搜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