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丁與花園

 

一塊地想讓它開出花,是需要經過翻土,除草,有時會發現有

蛇窩鼠穴,又要大費周章的清理。


然後心裡盤算要種出什麼花,要如何分配區塊讓夢想成真;

但真正實行時發現不實際,喜歡的花卻不適合在我的園土生長,

反而我覺得還好”的花種,極為適合種植。


於是乎我開始埋怨上天不公平。為了美觀還是種下花種,每天

關照日曬灑水,拔雜草,不知不覺中養成跟花的聊天,希望

它能健康長大,已經不再介意它是不是我的理想花品。


當第一朵花苞回應我的期待,健康的在枝幹上出現,

那種驚喜是無可言語的。


每個人都是一塊地,看著別人的花園開得燦爛羨慕是有的;

所以要了解自己適合什麼,而不是迎合他人或是不切實際的

“做”些什麼。


然 後修枝是必然的功課,遇到蛇鼠小人也是一種功課,

但,最後終究會開花的。


你就是那個花園,也是那個園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園丁 花園
    全站熱搜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