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問:

 

賽德克巴萊中的莫那魯道,在原型卡人格是屬於哪種?

 

一般都認為是戰士,其實不然

 

 

 

 

 

 

 

 

 

 

Warrior 戰士士兵、打擊犯罪者、Amazon女英雄、傭兵、槍手
「光明屬性」
1.
力量、技能、訓練及堅強意志、英雄主義、禁欲主義、為了征服自我而犧牲自己。
2.
表現出肉體的力量以及具有保護及爭取你權益的能力。
3.
與下列特質有關連:無敵、忠貞以及從孩童轉變成大人的歷程。
4.
也可能是指女性,就像在傳說中亞馬遜族的女戰士;有些女性會解放及保護那些急需抗爭的人們。
5.
士兵及傭兵是一種變異,他們是受雇的殺手,在完全不顧後果之下出賣自己的力量。
6.
槍手及Samurai顯示你傾向於渴望獨立及自我防衛的特質,但他們也背負著掠奪者的歷史包袱。
7.
最有助益方面,會在你們為一個不公義或純私利的目標而汲汲營營時,提出警告。
8. Dan Millman
Chogyam Trungpa等是靈性戰士的先驅,他們引導你們接觸到經典戰士的特質,如英雄主義、禁欲主義以及為了征服自我和掌控自我所做的犧牲。

~~生命課題~~

尋求如下的生命特質: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需要,就獻身於英勇的戰鬥。

 

 

 

戰士不同於烈士,主要是戰士聽命於長官而出任務

 


 

 

 

Martyr 烈士殉道者
「光明屬性」
1.
學習為自己和一個目標服務的高尚情操。
2.
有堅持信念的勇氣,甚至於為理想而死。
3.
為著他人可以在精神上或政治上得救贖的理想而受苦。

~~生命課題~~
尋求如下一種模式:不計後果地自我奉獻於造福他人的理想上。

 

 

 

 

 

總結:

 

莫那魯道是為了理念去打這場戰,並非聽命於人的。

 

所以在原型卡代表的是「烈士」。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