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4272871-2290847291  

 

【花精課後心得啦~

接觸到巴哈花精一詞是在某次意外之後,當時繼芬老師看我的狀況建議我喝急救花精,喝了一陣子發現效果很好,上網找了資料,卻常常只能單看文字上的資料,常搞得我頭昏眼花,所以很希望能去上一次花精課程,看到繼芬老師開了假日班就立馬衝過去啦XD
第一天老師先從巴哈花精的起源、架構、種類,以及教我們怎麼辨識情緒,是的,辨識情緒在巴哈花精系統裡面非常重要,光是恐懼就分了好幾種,老師在講解每種花精時會結合植物學,讓我們更好記得知道為什麼這種花精會對應到這樣的情緒,也會提出幾個範例來,當然有時來上課的我們除了抄寫也會插花個幾句,把花精變成我們嘴上形容詞,偶而互相吐個嘈XD
最後一個小時,老師要我們每個人抽張花卡,然後說出自己哪個部分對應到這張花卡
我抽到的是甜栗花
當下在解釋的時候,就徹底把甜栗花的那種壓抑給表現出來啦(哭噴)
老師在我說完之後,還不忘補一句:
「對,這就是甜栗花。」
刺中(?)
第一天就這樣熱鬧滾滾的結束了XDDD

第二天,老師開始教我們怎麼使用其他種類的卡片結合花精卡,有OH卡、奧修禪卡,練習完一題之後,老師把我們分成兩組,讓大家開始練習
趁這時候大家都把自己想釐清的狀態給拿出來問啦,對工作的情緒、對愛情的情緒、對金錢的情緒……等等,解牌的當下,才了解原來我們對於某件事情的情緒往往跟自己所想的還要複雜,而不是單純的開心不開心啊
接著中午放飯前大家都練習的差不多,我們當中就有人提議來抽一題:「每個人對老師的情緒。」
抽牌過程讓大家都笑翻了XD深怕自己的牌翻出來後,老師就直接扣押便當(诶?)XDDD
下午老師就收起其他卡片,教我們怎麼用花精卡的三張解法(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多樣卡片啊>_<)還讓我們調配屬於自己的花精,下課前再複習一次花精的意義,複習完我都直接趴桌了XD,嗨過頭的最後實在太想睡覺了XD

兩天下來,真的收穫滿滿,了解情緒的成分往往比我們想的還要細,不單只有爽或不爽,也學到了怎樣去引導個案去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情緒(這點我好喜歡~)
謝謝各位同學
也感謝繼芬老師的教導喔 >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精 巴哈 課後心得
    全站熱搜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