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0160120_201231.jpg

 

因為職場身分轉變,沖擊個人生涯規劃,讓自己陷入

焦躁的情緒。一層一層顏色堆疊上去,有時像烤架上

的肉片被火煎烤著,有時像被亂流帶著往不知名的地

方拋擲出去,更多時候像小狗咬著自己尾巴團團轉圈。

很多很多的情緒張狂洩漏而出。

他告訴我:就這樣囉!

 

_20160120_203540.jpg

 

於是我請他挑選兩個顏色: 最喜歡與最討厭的顏色。

單用兩個色上畫,慢慢地畫,直到你露出無聊無趣

的表情,於是我指定你從來不會使用的綠色來上色。

從不以為然的態度到尖銳角變少情緒緊張度也放鬆

下來。

你說:原來我緊張的是怕破壞掉完美的線條,可是其

實發現並不會被破壞什麼?因為又產生另一幅不同的

畫風。

我們總是緊守著原來的生活來讓自己生活在規律中,

如果脫於自我掌控,就開始不安全而產生焦慮情緒。

生活中保持彈性又不流於自我耽逸是需要學習的。

多些情緒覺察,又能自我抒發,曼陀羅是不錯的選擇;

建議他多畫圖,等下次會面時再來共同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陀羅 個案 自我澄清
    全站熱搜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