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上如恩符文課程的課後心得:一位如清蓮般的女孩,難得剔透的占卜心靈。

 

 

也讓我心生警惕,我的每一句話在無形中都在在影響著他人。感恩!!  

 

 

 

以下心得分享: 

 

 

 

 

 

對我來說,占卜本身似乎就是一個離我很近又很遠的,體驗。

 

 

現今社會的每個人,從小到大或多或少一定會有占卜的機會與經驗,

 

 

星座運勢、星盤、紫葳、塔羅、甚至是廟裡抽的詩籤。

 

 

而遠在初階課程開始之前,我對各種方式的占卜也都多少有些了解:

 

 

周易、塔羅、甚至還看過丹尼爾寫的盧恩書籍。

 

 

雖然都是自學,但我對每張牌的認識......與其說是依賴背誦

 

 

前人的牌義,倒不如說是靠體悟的方式。

 

 

就像我在認識每一個人時,並非從他們的長相或是名字

 

去記憶,而是去記這個人給我的「感覺」。

 

 

我真的非常不會記人臉和名字......這好像是某種缺陷,

 

 

在我真的認識他的感覺之前,每個人對我來說都是模糊的。

 

 

在真正接觸到課程之前,我無法想像我會參加。

 

 

因為我一直都是自學的,因為從小的一些體驗,讓我其實有點害怕自己

 

 

太深入這些事物......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盧恩課程資訊時,

 

 

心底告訴我很清晰的一句話:「這個我可以。」

 

 

於是我來了。

 

 

在課程中,除了讓我第一次有一個完整學習盧恩的機會,

 

 

也從和老師的互動中,漸漸得到和了解一些面對生活的方式。 

 

例如:老師有次在上課過程中突然提到,很多時候自己知道自己

 

是體質比較敏感的人,很容易會不自覺地越吃越清淡....

 

.但在這個社會,很多時候很多地方是無法這樣的,所以,

 

其實要試著讓自己入世一點。自己知道自己會不舒服的原因,

 

可以用一些技巧方法讓自己舒服些,但不要真的讓自己過得

 

太淨,適度地融入生活並面對它,才是正確的。 

 

這段話影響我很深。

 

因為我自己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我越吃越清淡的趨向

 

相當明顯。小時候甚麼都吃,長大後漸漸不太喜歡吃蔥薑蒜香菜類,

 

不知道為甚麼就是覺得臭臭的,本來三餐都隨意地吃,漸漸長大

 

從早餐不喜歡吃肉,到大一時某天早上突然發現,我從不喜歡變成

 

早餐聞到葷腥就想吐,更遑論吃它了。當驚覺自己身體的轉變後.....

 

我反而試著漸漸多去吃一點肉類,雖然那時沒有人告訴我,

 

但就是本能的覺得我這樣不好(因為我根本就不想出家吧我想)

 

所以,那時老師的那段話,真的對我起了很大的印證和鼓勵作用。

 

在初階和進階這四天的課程裡,經由老師的指導和經驗,

 

日占訓練以及各種牌陣練習,對於盧恩的應用雖然仍

 

無法到很純熟,但對每個符文的李接真的深刻了很多。 

 

雖然基本上來說,我是一個很根深蒂固儒家的人,

 

深深認同易經「易不占險,卦必配德」和「初筮告,

 

再三瀆,瀆則不告」的思想。 

 

在占卜時,基本上不論結果好壞,若這件事你本身就知道

 

它並非正道或是險棋就必不去做,而在占卜時也盡量避免

 

「重複占卜」,畢竟對占卜來說,若同一個問題重複問,

 

那其實就變成一種投機心態。如果你是想選一個

 

你「喜歡」的答案去相信,倒不如不要占卜。 

 

對於占卜這件事,經過這次的課程,真的讓我對於它有了

 

更正面和完整的想法。尤其因為盧恩的特質,盧恩就像一面鏡子,

 

直接地顯現事情的走向和妳未看到的部份,讓人從中去發現

 

自己的盲點和可以改進的地方,而使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前行。 

 

從我的理解,我認為這才是占卜最重要的意義。 

 

當你占卜一件事時,不論結果好壞,不要因為結果

 

號就沾沾自喜,也不要因為結果可能不樂觀就自我放棄。 

 

這都不該是正確的面對心態。 

 

抱持樂觀積極的心,你將可以從符文中看見希望,發現轉機。

 

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或者避免或減輕會有的傷害,

 

甚至只是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去面對可能會來臨的事物,

 

這一切,才是占卜帶來的實質意義。 

 

這趟學習,不僅印證了我的許多想法和經驗,

 

也給了我更踏實的心和力量。 

 

雖然我本身不是個事事問的人,但真的希望我有天

 

也能藉此幫助身邊的人找到盲點,一起面對未來。

 

 

 

Go Go  Fighting!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