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參加內觀中心十日課程()

 

 

 


 



第三天

 

 

觀察呼吸的面積縮小要提高專注力才能發覺細微的變化。老師ㄧ次叫4-5學員

 

 

 

到他面前一一詢問觀察呼吸有無問題?

 

 

 

老師說:實際感受到的就是實相,也就是當下的感覺。沒有想像也沒有臆測,

 

 

 

這點與我的靜心冥想是大大不同的。

 

 

 

下午5:00時進寢室拿東西準備吃飯,在房門口看到一隻巴掌大的蜘蛛。天啊!

 

 

 

當下頭皮發麻快昏倒了。我同牠對看5-10秒還是硬著頭皮衝進屋內拿著東西就

 

 

 

跑出去,餘光中看到蜘蛛仍定格停在哪裡,我想:牠也被我嚇傻了!

 

 

 

當晚不敢睡覺祈求請大天使幫我,只要記得名字的全都請求幫忙。

 

 

 

一夜未睡,雖然請天使幫忙也真的沒有再出現蜘蛛或其他昆蟲;但因恐懼無法

 

 

 

全然交託給神,致使一夜無眠。

 

 

 

第四天:

 

 

 

佈告欄的關鍵語:好的言論行為是善的表現,但能克服恐懼才是戰勝生活的勇

 

 

 

(因為十天內不可以拿紙筆寫字,我只能憑印象)

 

 

 

下午休息時間我最愛在一樓的屋簷下,靠個欄杆讓斜陽照在身上打盹。寂靜的

 

 

 

世界很幸福,單純的欲求很容易滿足。唯一最吵最聒噪的是麻雀與鴨子。

 

 

 

學員寢室旁邊緊鄰一座墳墓,有趣的是還可以聽到豬的叫聲,對面的山頭也聽

 

 

 

的到軍中的起床號或是飛機訓練的聲音。像是生命的輪迴,差別在你可以決定

 

 

 

往前往左往右。

 

 

 

正式學習內觀禪修心法,必須發願禪坐一小時內不可以張開眼睛,不可以雙手

 

 

 

放開不可以變換姿勢。

 

 

 

堅定精勤的禪坐:(巴利文:Adhitthana)

 

 

 

目的:增強心力,鍛練心並勤奮用功。

 

 

 

目標:是在於覺知和平等心,以對無常的了知來觀察感受。

 

 

 

睡不飽﹑又全身痛,難熬!

 

 

 

第五天:

 

 

 

開始可以感受到禪定的愉悅雖然時間很短,但進步了!

 

 

 

保持平等心這也是無常。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