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鬥士

 

 

 

 

 

 

 

 

 

進教室第一眼就看到78號彩油瓶,我以為這瓶是我今天的功課。結果並不是!

 

這瓶是天蠍座瓶。是死亡也是重生。是最後也是最初。原來我還沉浸在你的離去。

 

妳是我第一次帶實習生的學生,聰明善解人意。結束實習後,你還會回來看我,更驚訝的是畢業時非要我跟你穿學士服照一張。那時的你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位社會服務的精神。

 

怎知,在醫院工作時不慎被針頭扎到,被病人的血感染了。從此你的人生全面變盤。

 

一天一天看到你越來越消瘦,無法上班賺錢。只好接些手工在家做貼補家用。你從不怨恨更沒有消極。我每次見到你認命接受自己的命運,曾經問過你: 想自殺嗎? 妳總是說: 為什麼要自殺?

 

接到電話妳已在病房了,朋友說: 妳拿到病危通知單時,很高興大叫畢業了 。長達十五年的病痛即將結束,我替你高興也替你憤恨不平。

 

彌留時,我遵守你的交代: 不急救  不注射急救藥  七十二小時內火化。床邊站滿你的朋友,每個人一一向你道別。我就站在門後不敢向前,就怕我會嚎啕大哭影響專業形象。當心電圖成一直線,醫生宣布: 2009102221:00死亡。在你耳邊輕聲跟妳道別,以後我們還會再相逢的。

 

看到78號瓶,原來是天蠍座瓶。而你就是天蠍座,你也走了。

 

看到你的認命認真過生活,你才是我的老師。我很想念妳。

 

今天是你得頭七。真不知要用什麼心情面對?

 

別了  朋友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