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天使有約

 


分類:翊園地

2009/10/20 15:06

 






文心蘭隱藏的愛


回家路上老公分享他雖不懂天使課學派,但他覺得就像禪定一樣,就是多去接觸天使,如同接觸佛主,就如同接觸你的心裡那個你,修道者亦分階數,也許大家現在是從一階,甚至於有人已經五到六階,甚至於更高,為的就是尋找到自己人生共同創造者,就這樣懷著你的人生目地的,安安穩穩的在你個人的位置上,各在其位各得其所,這樣的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宇宙秩序,就如同你們說的生命藍圖?



就讓我想到--文心蘭種子構造的簡化與萌發時需真菌的共生,而真菌的共生真菌能幫助植物共生,苦難能轉化為養份,若我們受盡試鍊,卻能從中找尋意義,得到力量,那ㄇ苦難會是人生裡最值得尊敬的一部份,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有自省與自覺能力,記的聖經上說過: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與其向生命中苦難抗議,不如默默地踏實地尋求問題解決之道


 


 


星辰花–永不變心、持久不變
星辰花讓我感覺受摧折後再站起來的生命力,Never give up,在最絕望的時候也不要放棄,因為生命中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可以重新對它有所感動的。謝謝今天給我的訊息






火鶴花–熱情
說真的Jeremy拿到這火鶴花時,直覺好像他,正如花語說的熱情,如繼芬說的領袖,因為事實上Jeremy真的很喜歡舞台也很須要舞台Jeremy但這舞台他喜歡自己找自己摸所索,而我又看到生長習性的溫度需求時,讓我更發現他真的很貼切Jeremy,因為對Jeremy的方式是須要-肯定-接納-啟發-協助的情境中讓他自己去發展,太過與不及就會像會讓他像火鶴花一樣,生長習性的溫度需求不對而壞死



 


這是很特別的一天也是和天使們另類接觸的一天,它讓我在未來我的路上從基本角度看事件,每一個意念不論是正是負,不管是自覺或不自覺,都會啟動能量,而老公的分享也是給我的一個大訊息喔!


另外Jeremy用他的方式在聽享令蓁, 繼芬上課時的畫話記錄,有幾處很特別,還有拉貴爾是我當天的指導天使,沒想到Jeremy連那ㄇ難寫的字(以他是一年級生用聽的方式)也能寫出拉貴爾,我真的好訝異,當天也確實我一直抽到拉貴爾的天使牌但也對他寫的"做就是了"這句記錄很有感覺喔!


 




 


 



 


 


以下為我們一家抽到植物的小檔案喔!


文心蘭小檔案
學名:文心蘭
(Oncidium)
別稱:跳舞蘭、跳舞女郎

分類:屬蘭科


文心蘭花色鮮黃,花形特殊,花朵盛開時形狀宛若一群跳舞的女郎,故又稱跳舞蘭,為熱帶性花卉,對環境的適應性廣,栽培容易


文心蘭花形特殊,宛若翩翩起舞的曼妙女郎,花色變化多,在切花上是極佳的花材;故雖於初秋有盛花期,但終年均可見到花莖之形成,實為文心蘭切花栽培之有利條件。


蘭科植物全世界約有兩、三萬種以上,堪稱開花植物中最大的一科,除了嚴寒的極地和乾燥的沙漠,幾乎陸地上各式各樣的生育地都有特化的蘭分布,水分的攝取和儲存、傳粉機制的奇特、種子構造的簡化與萌發時需真菌的共生,多彩多姿的花色。蘭為百草之長,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群芳譜中,蘭花之香,自古以來被認為是眾花之冠,素有「國香」之稱,屬於氛氳濃郁、純正不邪、烈不刺鼻的特色。


 


 


學名 ~ 星辰花(Statice)
別稱 ~ 不凋花、匙葉花、三角花

分類 ~ 屬藍雪花科與草藥烏面馬同科
.
時節 ~ 花期二月至翌年九月。

末稍密生偏側性的穗狀花序,花萼呈杯狀,中央生有具五

枚花瓣的白色小花,此乃真正的花瓣。
星辰花原產於地中海沿岸至小亞細亞一帶,屬於藍雪花科。大部份星辰花頂芽會自然枯死,由各側芽萌發再開花,呈現較密集的叢生狀真正的花朵是藍紫花萼上的嬌小白花,非常的容易凋謝,反而是藍紫花萼部分,因為花質呈現蠟化現象,色澤和形態在自然的環境下,即可保持新鮮的狀態,嬌妍依舊而深具觀賞價值,所以又被稱為『不凋花』。


 


學名 ~火鶴


科名:天南星科 別名:花燭


是插花的優美材料,花期持久,花期:全年,火鶴為熱帶之花卉,喜愛直射陽光,火鶴花生長習性
溫度需求
1生長適溫:日溫25-2 8℃ ,夜溫19-2 0℃ 。
2最高耐熱溫度:4 0℃ ,高出3 5℃ 生長遲緩。
3低溫耐受度:1 5℃ ,1 9℃ 以罛生長停止,在5 5℉ 以下有寒害葉片壞死。、水份充足,便有美豔的火鶴可以欣賞。第一次看到火鶴花的人通常都忍不住會伸手.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