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8  

 

靜心-信任 Trust

 

在諮詢中常會遇到母親幫女兒,妻子幫丈夫,孩子幫父母,女友幫男友預約個案。

 

表面上是以關心的態度來請求幫忙,私底下對老師-我,提出他們的私人請求。

 

這樣的私詢我ㄧ律拒絕遵循。

 

反而我提出另一個建議,問你自己要不要來場個案諮詢呢?

 

這些親人,朋友們你都認為他們的問題很大,所以你必須幫他們解決找出一個方向。

 

這是你的感覺並不代表他人跟你是一樣的。

 

成人一定有能力應付所謂的困擾,你的立場是可以建議他們找老師談談,

 

原則上是他們需要主動求助。

 

另外我也遇到家長要我一五一十把孩子的隱私透露出來,,很抱歉我拒絕了!

 

即使往後我失去這份接單,我也問心無愧。

 

我能透露的一定會與個案討論過,所以請相信他們,不會因你不知道的事而闖大禍。

 

放下你的擔憂,恐懼,你的親人們都安好的。

 

也嚐試信任自己與他人,不要暗中下指導棋。

 

要有信心而且信任參與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幸福的方向。

arrow
arrow

    孟繼芬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